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萌萌哒的非洲“大耳朵”来了

  • 发布时间:2015-06-17 05:34: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6月6日凌晨,20只小动物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它们打从遥远的苏丹而来,是来自非洲沙漠的小精灵——“大耳朵”耳廓狐。10只公,10只母,都只有一岁多(一般耳廓狐的寿命为十几年)。这是浙江地区首次引进野生耳廓狐。

  下了飞机还没来得及休息,它们就被浙江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马上转运至位于杭州富阳的隔离检疫场进行隔离。根据输入活动物的有关检验检疫要求,这20只耳廓狐得在临时小窝里度过30天的检疫隔离期,并且要接受检疫抽血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与游客见面。也就是说,最快7月初大家就能见到它们啦。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在位于富阳的隔离检疫场内,见到了这些萌萌的“大耳朵”。它们酷似吉娃娃,平均体重1公斤,耳长约10~15厘米,立在那儿显得与身材比例不太协调。

  据浙江检验检疫局邬迎辉介绍,它们的大耳朵是在长期的自然选择中逐步形成的通过耳朵散热,以适应沙漠干燥酷热的气候,同时,这种大耳朵又能对周围的微小声音迅速作出反应。“其实它们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类。”

  据悉,“大耳朵”从苏丹到国内,各种费用加起来,平均每只身价要2万元。

  本报记者 朱银玲 通讯员 黄红蕾 谢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