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跌停股批量出现,次新股神话结束

  • 发布时间:2015-06-17 05:33:5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此轮25只新股申购号称是史上最大申购规模,其对市场产业的威力也是这轮牛市中最猛的:创业板指数两天跌去400多点,最大跌幅超过10%,而且每天都有百股跌停。由于市场急剧降温,次新股的神话也已经结束,周一近50只次新股跌停之后,昨天仍有16只次新股跌停。

  大面积跌停频现

  次新股神话结束

  这两天次新股板块受到市场关注,原因并不是涨停板的个数,而是大面积跌停,成为市场的领跌先锋。周一有近50只次新股跌停之后,昨天仍有雪峰科技、山河药铺、惠伦晶体迎驾贡酒等16股跌停。

  昨日跌停的16只次新股中,有11只为今年5月14日后上市的“新股”,其中,雪峰科技、山河药辅东方新星等在结束“涨停板之旅”后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永东股份更是三个跌停。而从跌幅上看,普丽盛双杰电气鲍斯股份昨天虽然没有大跌,但从5月28日的高点下来,跌幅均超过了50%。

  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次新股短线接连受到重挫,最主要的是原因是受到新股大规模申购的冲击。随着供应速度的加快,新股将不再是稀缺品种。因此,市场资金对次新股的炒新热度在下降。此外,上周末,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规范投资者开立多个证券账户进行新股交易,这也导致一些敏感资金开始撤出次新股。

  实际上,今年以来次新股一度成为A股市场赚钱效应最强的板块,不少个股动辄就是20多个涨停,也诞生了暴风科技和东凯新材等神话。暴炒的结果是这些次新股估值高企,市值超过100亿的比比皆是。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前期由于板块整体狂热、机构集中抢筹而“鸡犬升天”的次新股将在市场的筛选中面临进一步调整,建议投资者精研个股、细选标的,关注稀缺性强、具有安全边际的个股,可利用此次新股整体下跌对这类个股的“错杀”积极布局淘金。

  部分有亮点的公司

  有机构逢低抄底

  此前20个涨停之后,先导股份周一跌停之后,昨天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收盘小跌1.24%,出现了三家机构抄底,共买入8344万元,另外,国联证券交易单元(392066)买入1737万元,而卖出席位均为游资,其中中信证券(浙江)杭州东新路营业部卖出6372万元。资料显示,先导股份的主营业务为薄膜电容器设备、锂电池设备和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这三个行业均是新兴产业中的热点。

  中光防雷于5月13日上市的次新股,近日随着次新股的整体走弱,其股价连跌三日,昨日跌7.03%。与高点相比,三天累计下跌31%。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昨日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12日,海通证券、国泰投信基金(台湾)等机构调研了次新股中光防雷,主要关注防雷产品。中光防雷表示,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雷电灾害已从建筑、电力等传统行业扩展到几乎所有行业,防雷产品应用已扩展到通信、电力、石油化工、新能源、航天国防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未来几年,随着国民雷电防护意识的加强,在微电子技术的快速增长以及物联网三网融合等网络一体化趋势的推动下,雷电防护行业市场空间巨大。

  此外,次新股老百姓在近期调整中,也常现机构买入的身影,如在6月4日到6月8日,3家机构买入逾1.7亿元,之前在5月22日也有两家机构席位参与买卖。

  喜欢在次新股中找机会的老股民老金注意到,近期连续大跌之后,一些次新股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像家具商曲美股份最大跌幅超过了40%。在之前的大跌中有机构抄底该股,昨天盘中大跌8%以后,明显有资金悄悄在买,股价也以红盘报收,并站上了30日线。他认为,这些次新股短线有反弹机会,有兴趣的投资者不妨从中寻找自己的目标。

  不过,浙江牧容投资洪燕华则建议,在大盘没有选择向好的方向时,已经大幅炒作的个股最好回避,逢低关注二线蓝筹、大金融板块等低估值滞涨绩优股。徐浙波表示,连续杀跌之后,大盘面临技术性反弹,他建议投资者关注前几日刚刚活跃的一些国企改革概念股。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