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搓”耳朵补肾壮腰

  • 发布时间:2015-05-23 08:32:0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康复保健科庄平这里提到的“搓”,在中医按摩推拿中,属于摩、推、擦法范畴,即用手在体表施加少许压力,进行单方向、往返或环转的活动。经常搓一搓,可舒筋通络、活血化瘀、预防疾病,是非常好的身体“鸡汤”。

  耳朵穴位密布,通达人体的各个部分,当人体有病时,通常都会显示在耳朵上。中医讲肾开窍于耳,经常搓耳廓可补肾壮腰、养身延年。搓耳朵要搓外耳轮(耳朵最外侧向里面卷起的软骨部分),可促进毛细血管的充盈和外周循环的改善。搓耳朵时也注意不要太用力,有严重心脏病的老人、耳部有溃烂以及一些肿瘤患者要避免搓耳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