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抓安全 防恐暴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52: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恐暴案件频繁地在世界各国出现。作为开放式零售卖场的超市业态,如何防恐暴工作?北京华联集团是这样做的:

  建立组织机构、推进防恐暴工作落实

  2014年上半年,针对国内外恐暴案件多发的严峻形势,北京华联集团安委会及时正确预估形势、未雨绸缪,成立了以集团副总裁为组长的防恐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集团防恐暴工作。各分公司也相应建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207个,制定防恐暴工作计划、应急预案389份,为有效推进防恐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泛动员、提高全员防恐暴意识

  依据集团的部署,各分公司结合当地实际,积极组织防恐爆专项常识培训,要求各单位对培训工作,把好环节关,标准关、登记关、考核关。据统计,全集团编制培训教案203份,参加培训人员39635人,考试成绩良好率88%以上。

  制定防恐暴事件预案,扎实组织演练

  各单位以门店为单位组织制定了防恐暴治突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全员防恐暴演练。为增加一线门店防恐治暴能力,各门店还特别组建了“应急治暴小分队”,分队成员由店内年轻力壮人员组成,数量10至15人。为强化对抗训练的实战性,集团编排录制了《治暴实战情景摸拟》教学片,配发至所属207家一线门店,指导帮助各门店小分队进行训练。

  配备防护器材、保障治暴人员安全

  各分公司门店积极在当地政府、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配备了警棍、盾牌、头盔、胸叉、径叉、防刺背心等治暴防护器材。据统计全集团配备防护器材共计1242套,器材的配备增加门店防暴治暴的安全系数,鼓舞了全员的防恐暴斗志,收到了预计的效果。

  平时练到位,实战见成效

  2014年11月27日下午,一名壮年男子持刀闯入北京华联广西南宁江南店,见人就捅、逢人就刺,手段极其凶残,江南店广大干部员工面对丧心病狂的歹徒,不畏惧、不退缩,凭借日常所学治暴技能,利用现场就近工具、购物筐、手推车、警棍等器物与歹徒展开格斗。在两分钟内便将暴徒治服,送交当地公安机关。南宁市政府授予该店“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