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云港市工商联助力“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31: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抢抓机遇,扎实工作,我们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服务‘两个健康’方面,为连云港市‘产业强市’和‘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港城’作出了应有的努力,彰显了工商联的独特作用和力量。”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兰军这样表示。

  引进来活动服务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作为党和政府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助手,连云港市各级工商联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产业强市进程中充分发挥商会客商资源多、对外联系广的优势,高质量地开展了招商引资活动10多次。去年成功承办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商会经济合作峰会暨首届经贸投资(连云港)洽谈会”,该活动共落实2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86.92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先进装备制造业、交通物流和商贸开发等产业。

  此外,分别邀请广东江苏商会,北京苏州商会,乌鲁木齐连云港商会经贸交流考察团70余人来连云港进行投资考察,达成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近10亿元。先后多批次到郑州、洛阳、兰州、西宁、乌鲁木齐、宁波、泉州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走出去发展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据悉,为更好地组织开展民营企业“走出去”,连云港工商联组织专题调研活动。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民营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情况,探索研究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有效途径。组织部分民营企业家参加在京举办的首期“中国企业‘走出去’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成功承办了泰中(连云港)经贸合作和投资研讨会专题活动,引导企业与泰国开展平等互利的合作,在开放中融合,在融合中发展,深化务实合作,形成双赢和多赢的新格局。

  “进百企摸实情”活动服务转型升级

  为贯彻落实连云港市“工业兴市”和“企业服务年”部署安排,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开展“进百企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制定下发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关于开展“进百企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的意见》,并召开了动员会。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升作了重要讲话,对开展高质量地开展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县区工商联机关干部带着调查问卷深入58家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诉求。

  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区开展情况汇报。市工商联召开了机关干部进企业服务情况交流会,并有针对性地研究部署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相关工作。在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研究活动的长效机制,力求将其打造成为品牌工作、亮点工作。

连云港(601008)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