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昆明机场海关高效服务南博会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52: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宋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带了我国特有的宝石来参加此次南博会,中国海关给予我们很便捷的通关流程,一到行李提取大厅就看到办理提示,还有专人给办理手续,很方便”一位来自斯里兰卡的参展商在昆明机场海关办理通关手续时说。

  记者从昆明海关了解到,6月3日以来,从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等国进口的南博会展品、进境参展商陆续抵达昆明。针对此次展品种类繁多、参展国家增多等特点,昆明海关下属昆明机场海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制定通关保障方案,实行关领导现场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现场突发事件;设立南博会参展人员、南博会展品专用通道和办理窗口,承诺“5+2”、“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为参展商以及展品高效办理通关手续;同时强化与航空公司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变化,合理调配人力资源保障一线监管力量,以防通道拥堵。此外,海关还在现场增配英语、东南亚小语种专业的关员,做好现场的沟通咨询服务工作。

  “每年南博会,海关的便利措施都保障我们的展品快速通关,关员会给我们讲解政策,还经常加班加点验放展品,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云南通易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傅喻说。

  据统计,截至南博会开幕,该关共监管进境展品9330件、396吨,价值31.9万美元,主要以石制工艺品、木制工艺品、镀铜工艺品、纺织品、珠宝首饰、茶叶、食品等为主。参展商来自巴基斯坦、印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尼泊尔、泰国、日本、韩国、捷克、土尔其、台湾、香港、伊朗等13个国家和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