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商联寻踪获奖百年民族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52: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付连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2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在北京联合召开“中华民族品牌成长论坛暨纪念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中华民族品牌获奖100周年”新闻发布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透露,中商联将与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携手,共同在全国范围内寻踪整理1915年在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的获奖产品传承者,以挖掘推进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区域的特色经济产品和品牌。

  1915年,为庆祝美国开凿管理的巴拿马运河开航,旧金山市举办了“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博览会从1915年2月20日开展,到12月4日闭幕,展期长达9个半月,总参观人数超过1900万人,开创了世界历史上博览会历时最长、参加人数最多的先河。中国作为国际博览会的初次参展者,第一次在世界舞台上公开露面,中华民国政府专门成立了筹备巴拿马赛会事务局,组织从全国19个省报送的10万件参展品中筛选出农产品、食品、工艺品等共4000余种物品远赴美国参展。博览会期间,31个参展国中共评出25527个获奖产品,其中,中国展品获得最高大奖74项,以及各种金牌、银牌、铜牌等共1200余枚,为各国获奖数量之冠。

  一百年前,中国产品通过海上之路,参加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让世界见证了中华民族产品。2015年开展纪念活动,对弘扬中华民族品牌企业,推进民族品牌产品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现实意义。“回顾历史,创造未来”是“中华民族品牌成长论坛暨纪念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中华民族品牌获奖100年”活动的主题。整个活动由“寻踪获奖百年民族产品,挖掘特色经济新的持续增长点”和“中华民族品牌成长论坛”两部分组成。

  据姜明介绍,中商联举办“中华民族品牌成长论坛暨纪念1915年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中华民族品牌获奖100周年”系列活动,主要目的是寻踪整理当年获奖产品传承者,挖掘推进中华传统文化、民族区域特色经济产品发展,激发新常态下的民族品牌成长创新、创造。在国家“一带一路”打造带动腹地发展的战略支点中,通过资本融合、渠道对接,实现地方民族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本次活动的寻踪过程中,中商联将诚邀1915年参加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获奖的民族品牌或中国产品,如酒类、茶叶、瓷器、丝绸、工艺品等传承产品企业,参加9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庆祝民族品牌获奖100年论坛等纪念活动,认领百年功勋纪念铜盘。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琴华介绍,目前已知传承至今的100年前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获奖百年产品有47个,包括山西省高粱汾酒、江西省红绿茶萆麻油、浙江省红绿茶蚕桑叶茧、上海汪辅仁汪裕泰红茶、江苏省武进老卜恒顺黄杨木梳蓖、直隶省泥人张各种泥像、上海商务印书馆电镀铜版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