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商联扶持巴拿马获奖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13 01:20: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100年前的巴拿马博览会上中国产品拿到了1200多枚奖牌,但是目前市场上能够找到的品牌却不多了。昨天,中国商业联合会宣布,与中传投资集团等共同发起成立中华民族品牌成长基金,对一些发展受限的百年产品品牌进行投资扶持。

  中国商业联合会昨天表示,1915年,我国筛选出农产品、食品、工艺品等共4000余种物品远赴美国参加巴拿马博览会,最终获得最高大奖74项,各种奖牌1200余枚。商联会近来根据大量史料信息,汇总了当年获奖并延续到现在的品牌。

  记者注意到,首批名单中核实确定的仅有几十个品牌,包括汾酒、张裕、茅台、北京鼻烟壶等。“有些获奖品牌今天的传承者还有争议,有的加工制作者变迁或消亡,有的仅剩下一个名字”,中国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因如此,商联会此次成立基金扶持民族产业。据悉,该成长基金首批将注资10亿元,为当年获奖企业提供投资扶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