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收付直通车”上线 降低企业成本

  • 发布时间:2015-06-16 1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6日电 兴业银行“互联网+”战略再落一子。近日,该行“收付直通车”——互联网跨行智能收付平台全新上线,为企业提供更多支付结算便利并降低成本。

  据了解,这一智能收付平台整合了兴业银行的行内支付系统、人行超级网银以及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支付通道,首创通过智能邮路引擎选择最优支付通道的方式,提供涵盖跨行网关支付、快捷支付、资金代付等在内的专业化支付结算服务。

  目前,兴业银行“收付直通车”可支持跨行支付的银行已实现了市场主流全覆盖,目前个人跨行支付服务提供了包括工、农、中、建、交、招等全国性银行在内的62家银行,企业跨行支付服务银行家数也达19家。此外,新推出的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服务也将为各类客户带来更多的便利和选择。

  相比第三方支付机构,兴业银行“收付直通车”将接口标准化,让线上支付也能为线下所用,实现了智能邮路统一接出、统一对账,安全性更高。以智能、安全的支付邮路引擎为核心,构筑了以信息服务、资金收付、风险管理三位一体的电子商务收付款类产品体系。

  可以确定的是,这一平台将给企业带来实惠。

  “有了“收付直通车”,企业不必再与多个支付系统连接,减少了开发、运营及维护成本和支付结算成本,同时通过智能支付引擎,有效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收付款需求。”兴业银行“收付直通车”项目组成员张观宇对记者介绍说,该平台依托全国性、区域性人行支付系统、人行授权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打通跨银行、跨地域、跨板块的资金流转脉络,一点接入即可尽享线上、线下、跨行、跨平台(微信、支付宝)的支付结算便利。

  对兴业银行而言,该平台也意义非凡。“‘收付直通车’既满足了各类企业客户跨行线上收付款的需求,又扩展了兴业银行集团内相关平台和系统的支付结算渠道,也是我行加大创新,对支付业务这一互联网金融入口的重要布局。”兴业银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黄忠斌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支付是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基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抢占互联网跨行支付先机,对金融机构未来加速“互联网+”布局至关重要。兴业银行“收付直通车”智能收付平台,通过整合第三方支付通道,打破了银行间的壁垒,取长补短,织就了一张网罗国内现有跨行支付通道的便捷服务网络,未来极具想象空间。(中新网金融频道)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