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银行推动科技创新 便捷服务客户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33:4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志明)华夏银行作为践行普惠金融和科技创新的股份制银行代表之一,遵循规律,稳中求进,创新改进银行信息科技治理与科技管理,促进了业务和科技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华夏银行通过运用大数据理念,建设了一体化运维监控平台,并建立综合性运行风险预警系统、应急指挥平台和灾备“一键式”切换平台。信息显示,华夏银行自主研发的25个系统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9个系统申报了发明专利。

  今年,华夏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互联网+”计划,在推出手机银行3.0与积极拓展直销银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互联网+平台金融”计划,将自主研发的支付融资系统(CPM)与企业平台系统对接,全面整合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基于交易信息数据的分析运用,为平台客户及其体系内的小微企业、个人客户提供在线融资、现金管理、跨行支付、资金结算、资金监管等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平台金融”上线运行平台客户接近400户,服务小企业客户超过32000户,平均一个平台客户辐射带动的小企业客户多达82个。同时,华夏银行依托“平台金融”业务模式,着力打造“华夏云缴费”服务,收费、支付、对账、收据批量打印均可在线完成。该业务目前已可支持20家银行跨行缴费,可服务于教育机构学杂费收缴、水电气热等公共事业缴费,市场管理方收租,以及保障房租金、物业费、供暖费收取等领域,是科技金融惠民的有力举措。自2014年9月开展此业务以来,累计交易笔数接近9万笔,累计缴费金额11亿元。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