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字号”的创新路径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3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6月12日至14日,市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和河北经贸大学项目组联合召开了“河北省(石家庄)中华老字号创新创业研讨会”。全省中华老字号企业、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管理者纷纷围绕老字号的经营现状及创新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老字号的创新路径。

  我市的四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代表也作了发言。马氏中发副总经理白锟介绍了“马家卤鸡”与社区消费者、竞争者、员工建立良好关系,以及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功经验。洛杉奇食品副总经理郝孟刚详细讲解了“金凤扒鸡”的管理创新,并着重推广了其规模化技术改造。中和轩饭庄和国药乐仁堂的管理者分别围绕员工管理创新、营销管理创新谈了各自的观点。

  哈老太太石门牛肉罩火烧是我市一家有名气的传统餐饮经营企业,其总经理彭海斌坦言,企业近些年发展步伐慢了,没有跟上市场的走势。下一步准备启动食品和管理的标准化建设,目前已邀请专家做前期调查研究和分析。

  另外,衡水老白干、河北刘伶醉、河北争荣等老字号企业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市场开拓经验,创新举措等。

  市商联会会长张香蒲呼吁老字号企业创新思维,放宽眼界,紧密拥抱互联网思维,搭乘“一路一带”的快车,重拾老字号的市场,进一步做大名片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