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6-16 06:35:3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截至5月底,冬春期间,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投资157亿元,现新增改善恢复灌溉面积395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58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452平方公里,分别完成冬春计划的115%、153%、130%。近日,省农水局公布了我省冬春水利基本建设情况。

  从资金来源上,去冬以来,各地财政投入117.2亿元,带动新型经营主体投入37.3亿元,通过PPP等模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超过5亿元。

  在具体建设过程中,我省坚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与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同步,助推了179个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通过简政放权,将部分小型水利工程项目审批权限下放至地方,简化流程,加快建设进度。同时,配套改革措施,促进小农水管护机制进步,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基层水利服务机构2550个,成立农民用水户协会7021个,管理灌面占有效灌溉面积38%。

  省农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监督检查工程质量,我省先后成立了12个水利综合督察组,对各地“十二五”以来所有的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建立了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三单制”和旬通报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