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彭山探索工业用地延期弹性出让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6-16 06:35:28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赵若言)记者日前从眉山市国土资源局彭山区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城市建设项目中高层、小高层建筑密度达到35%,工业项目中厂房的密度达到50%,用地效率大幅提高。

  这得益于彭山区对工业用地延期弹性出让模式的探索。彭山区分局将入园企业的出让年期划分为20年、30年、50年三个等次。每年从结构配置效用、经济效用和社会监管效用三个方面评估考核一次宗地的节约集约用地指标落实情况,对评估考核不达标的企业,根据考核监管协议实行约定监管,追究企业违约责任,引导低效工业用地有序推出。对工业项目停业、停产满1年以上的,综合产出效率低下亩产均税不达标的,闲置未利用或低效利用的由政府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重新安排建设项目使用土地。

  鼓励企业实施拆建、改扩建、加层改造、利用地下空间等开发建设,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鼓励工业企业在不改变用地主体、不重新开发建设等前提下,充分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和原有厂房临时兴办现代服务业,其土地用途可暂不变更,最长不超过2年。鼓励工业企业修建多层厂房,给予相应的补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