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匈波塞业内人士探讨如何有效对接

  • 发布时间:2015-06-16 06:06:5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近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秘书处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研究所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联合举办了“16+1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中匈波塞4国企业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有效对接相关合作及建设。

  研讨会上,中国外交部“16+1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内涵与意义并指出,“一带一路”是一条合作共赢、和平友谊之路,将为“16+1”合作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给中东欧国家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她认为,“16+1合作”在促进中东欧合作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上具有理念相通、内容契合、对接条件成熟等优势,将两者有机结合大有可为。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肖千在致辞中强调,“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深化现有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更大机遇,“16+1合作”的丰硕成果与经验将为双方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得天独厚的基础和优势。

  匈牙利副外长萨博表示,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匈政府“向东开放”政策不谋而合、相向而行,不仅凸显了匈等中东欧国家深化对华合作的强烈愿望,更为“16+1合作”提供了新目标、新动力。匈方愿在“16+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强化匈中广泛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国关系及“16+1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