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薪金溢1号: 你不理财 财也理你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6:1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介绍,“薪金溢1号”是专为代发工资客户量身打造的,让活期存款拿到定期利率的产品。简言之,就是当你卡上的活期存款达到一定金额,银行就按照定期存款利率且上浮20%付给你。银行主动“割肉”送利,无需你费心打理,堪称最省心的“懒人理财”。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能办理这项业务。办理工行“薪金溢1号”,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由工行代发工资;二是本人与工行签定“薪金溢1号”协议。要想拿到定期且上浮的优惠利率,签约的薪金卡上日均存款余额还需要达到相应标准。

  按照工行“薪金溢1号”标准,如果人民币活期存款日均余额达到1万元,就可以按照央行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且上浮20%的标准计息;如果日均活期存款余额达到5万元,就可以按照央行1年基准利率且上浮20%计息。

  所谓日均存款余额,指的是从上一个结息日(或签约日)到下一个结息日的每日余额除以对应天数。如果达到1万或5万元,就可以分别按6个月或1年定期利率且上浮20%计息。如果低于1万元,就按活期利率计息。

  工行重庆市分行人士介绍,签约“薪金溢1号”,日常消费不会受限,只要日均存款余额达标,既可以灵活取用,也能享受较高利息收入。以日均存款余额10万元为例,如果放在活期账户上3个月,利息收入为87.5元,签约“薪金溢1号”,利息收入增至462元,增加5倍。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