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除了18米长龙舟 淘宝还卖哪些奇葩商品?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2: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很多地区仍然保留着端午赛龙舟的传统。这不,贵州一个村庄因为自制龙舟太麻烦,就在网上买了一艘龙舟。记者昨日获悉,这艘龙舟已经送到村里,且已经下了水,今年的端午,赛龙舟可以如期进行了。

  据了解,这艘龙舟由一辆物流配送车从广东送到松桃自治县蓼皋镇落塘村。该村以前拥有的木质龙舟年代久远,已不能满足训练的需要。为了能够更好地训练,村民们集体筹资通过农村淘宝服务站购买了一艘玻璃钢材质的龙舟,通过菜鸟网络仅用两天时间就送到了。

  落塘村买的新龙舟是个18米长的大家伙,堪称比较罕见的“奇葩”商品了。但是,淘宝上奇葩商品不止这一件。

  曾经出现过的奇葩商品,有的目前已经不见踪影,包括报价20元的18岁少女口水一小瓶、价格28.88万元的纯种草泥马,以及死状安详、面带笑容的纯手工打死普通家蚊尸体,出售个人闲置女朋友等,更多的被作为店铺噱头,均无成交量。

  但记者昨日在淘宝网搜索到更多的奇葩商品,成交量从个位数到几千件不等,生意红火,评论热烈。

  其中,某大师亲笔撰写的求财符、五鬼运财符、开光符咒灵符等,价格39元,评论过千。需要买家提供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阴历或阳历)、出生地、住址以及愿望和要求,大师会根据需求为买家定制。

  精神产品市场不仅有符咒,还有咨询交流类。比如,众多卖家就提供情感倾诉、找骂对骂等,受众颇多。另外,喜欢宠物的消费者也可以在网上买到例如价格17800元的智利火玫瑰宠物蜘蛛、价格近十万元的条斑钳蝎、巴基斯坦肥尾蝎等等罕见商品。

  而对于出门在外的消费者,则可以选择标价77元的砖头,卖家注明此为防色狼神器。另外,人在厕所却发现没有纸,也有卖家提供服务。淘宝上,成都代送厕所纸跑腿服务公司仅收取1元服务费,就可以化解这种尴尬局面,交易量显示为170。类似的服务还有代客扫墓、代客排队等等,成交数量也不在少数。 新京报记者 赵嘉妮

  国外曾出现的古怪商品

  除了中国,国外的卖家和买家也给奇葩商品提供了市场,尤其在拍卖市场,古怪商品更广泛存在。

  1 咬过的法国吐司 1000多美元

  有媒体报道称,有人曾花1000多美元购买过一个据说被美国歌手贾斯汀·汀布莱克咬过一口的法国吐司。

  2 嚼过的口香糖 1.4万美元

  一名外国女子出售过一片布兰妮在2000年温布利球场演唱会嚼过的口香糖,最终成交价1.4万美元。

  3 切·格瓦拉的头发 11.9万美元

  2007年,美国达拉斯公开拍卖拉美传奇革命者切·格瓦拉的头发,最终以11.9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这些物品原属前美国中情局特工比略尔多所有,比略尔多宣称当年参与追捕、杀害切·格瓦拉,并在埋葬格瓦拉的尸体前割下这缕头发。

  4 额头作为广告 322美元

  拍卖自己的某个部位或能力也有成交。有人就曾把自己的额头作为广告位在eBay拍卖,30天时间的广告拍卖价达到了322美元。

  5 一个月的友谊 2000美元

  一男子在eBay出售“一个月的友谊”,承诺每周两封电子邮件、打电话和短信联系,最终成交价达到将近2000美元。

  6 柏林墙石块 约3368美元

  德国一家拍卖行表示,柏林市中心的一段涂鸦柏林墙将进行拍卖,每块估价约3368美元。而据英国媒体报道,拍卖行发言人彼得表示,“这段围墙由4块2.8吨重的石块组成,它曾将德国分割成东德和西德两部分。”除却占地大了点儿,柏林墙还是很有收藏意义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