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棉花种植“早”字当头高效管理保品质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1:3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看,蕾都这么大了,去年这个时候才现蕾没几天。”“是啊,今年5月份温度高,头水也较往年早进一个星期左右,中耕封土也早,可谓是天帮忙,人努力,棉花较往年提前一个星期就现蕾了。”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承包户胡万平在自家棉田与技术员讨论着棉花当前长势。

  据了解,因3月下旬的一场大雪,该团棉花4月8日开始播种,较往年推迟一星期左右,但全团连夜抢时播种,4月20日播种滴水全部结束,确保了“4月苗”的目标。5月20日开始进头水,5月15日完成中耕封土工作,实现了“5月蕾”的目标。棉田管理中进行全面系统化调整,确保水肥前移,既实现促苗早发,创造早打顶的条件,又防止打顶后的旺长,从而确保了较高的棉花品质。

  “今年我们将提高棉花品质作为田管的首要目标,所有管理措施往前移,突出‘早’字,确保后期棉花保质保量采收。”该团生产科科长郑清江说。王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