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咱就想为别人做点事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1:2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冯雷通讯员高占峰

  一个农民何以带出一个县级“爱心团队”?“就是想为人们做点事。”张双进朴实地道出其中真谛,参与无偿献血不仅能帮助别人,还能促进身体健康,何乐而不为。

  今年53岁的张双进是河北省深州市东王辛庄村的一名普通农民。2004年,他当兵复员回家,在深州市城区开设了一个水果摊。

  “当时献血的都是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普通百姓能不能献爱心呢?”带着诸多疑问,张双进走上了采血车,在了解了无偿献血知识、体检合格后,献出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200毫升血液。

  一次献血经历,开启了张双进无偿献血的爱心之旅。截至目前,张双进11年累计献全血5400毫升,机采血小板57个治疗量,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通过献血,张双进掌握了很多献血知识,观念也不断发生改变,由单纯献血救人到献身说法,动员更多人无偿献血。为此,他经常从血站找来无偿献血宣传册,还自掏腰包聘请宣传车、制作特色标语、开辟宣传栏,走街串巷,进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

  张双进还耐心地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动员自己的妻女参与无偿献血,最终成为志愿队伍里的“爱心公益家庭”。

  张双进的宣传工作并非一帆风顺。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他经常走进单位或企业进行宣传,期间也遭受过许多闭门羹和白眼,但他依然坚守。

  在村“两委”班子支持下,张双进还在自己的老家——东王辛庄村,利用村广播、村公示栏等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并入户200多家进行问卷调查,面对面宣传献血知识。

  在他的带动下,东王辛庄村确定把每年1月4日、7月4日作为固定献血日,每年参与无偿献血的村民达200多人,6年累计献血10万毫升,成了远近闻名的“无偿献血村”。

  如今,在张双进11年无偿献血的带动下,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深州分队正式成立,形成了东王辛庄、辰时村等无偿献血村,无偿献血爱心志愿者达400多人,涵盖农民、工人、私营业主、教师等多个层面。

  张双进表示,“志愿服务队成立后是一个新的起点,我要坚持亲历亲为,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