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郭广昌国际玩法对准中产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4: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太阳马戏团中国驻场秀落地杭州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2018年初,太阳马戏团中国驻场秀将在杭州首演。”昨日,复星集团携其战略投资伙伴加拿大“国宝”太阳马戏团正式亮相。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投资太阳不仅是复星在文化娱乐产业一次标志性举措,也是复星“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模式的又一实践。

  今年4月,复星与国际私募投资公司TPG(德太集团)联手投资太阳马戏团,其中,TPG占55%股份,复星占25%。据了解,这是在继复星投资地中海俱乐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Thomas Cook、FolliFollie、St.John、Studio8等全球领先品牌后在快乐时尚板块的又一布局。昨日下午,郭广昌谈了自己对“快乐时尚”的理解,“就是一个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像我们这种凡夫俗子,看别人高兴我们也会高兴,看太阳好、空气好也会高兴,所以我们尽量为凡夫俗子创造一个好的环境。”

  目前,复星收购或参股了多个国际品牌,郭广昌对复星的战略布局进一步解释:“就立足两个:一手抓保险,以保险为核心的综合金融;一手抓投资,立足于中国的全球化投资集团。”他说,投资方面主要是立足打穿大健康产业和快乐时尚产业。其中,快乐时尚产业包括金融产业,电影、太阳马戏秀等内容提供者和复星蜂巢城市的开发能力。“打穿后形成产业链,再通过移动互联网,把所有产业结合起来,形成闭环。”

  把快乐时尚产业作为复星的一个“重头戏”,郭广昌很看好中产阶级这部分市场,他表示,目前中产阶级人数有一两亿,将来会达到五六亿,“不能只工作,也得享受生活。移动互联把内容提供商和客户无缝链接,最缺少就是好的产品,复星去全世界组合、投资,就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好的生活方式。中产阶级的生活就是住复星的房子,到地中海俱乐部度假,周末看太阳马戏团的表演,外加一份复星的保险。”

  太阳马戏团的中国驻场秀将于2018年初在杭州新天地首演,对于国人的消费能力,郭广昌充满信心,“看看电影市场就会知道,完全不要低估中国的消费力,相信我们很快会变成全球最大的票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