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大换血”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4: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央行货币政策的超级顾问机构——货币政策委员会昨日传来“大换血”的消息。央行昨日公告显示,14名委员更换了7位。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位主席、14位委员的格局并没有改变。

  央行公告显示,朱之鑫、胡晓炼等7人不再担任委员,连维良,史耀斌等7人成为新任委员。其中,新获任命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田国立等4位新委员来自于政府机构以及金融机构。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等3位新委员,则来自于研究机构及高校。

  此外,连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的分别是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央行副行长易纲、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证监会主席肖钢、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资料显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于1997年7月成立,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其职责是,在综合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的基础上,依据国家宏观调控目标,讨论货币政策的制定和调整、一定时期内的货币政策控制目标、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有关货币政策的重要措施、货币政策与其它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等涉及货币政策等重大事项,并提出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