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青洽会”吸引优势企业在青海落地生根

  • 发布时间:2015-06-15 20: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宁6月15日电 (张海雯)“本届‘青洽会’立足青海资源优势,以存量引增量,以资源引资金,以市场换技术,大中小企业引进‘三并举’,吸引优势企业在青海落地生根。”2015“青洽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顾国权在15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青洽会”全称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自2000年举办首届“青洽会”,已成功举办15届。会议主要特色是突出结构调整、东西部合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现已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经贸洽谈活动之一。

  本届“青洽会”继续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经贸投资活动与赛事活动相结合,从经贸、文化、旅游、国际友好城市四大板块集中展示与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友好往来、合作发展。展会期间,将安排32场商贸洽谈、推介签约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青洽会”将生态保护第一理念融入展会各方面,紧扣绿色发展主题,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合作。

  顾国权表示,在项目签约方面,不单纯追求数量,而是更加注重质量,注重项目的落实。“促成北斗导航西宁生产基地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在本届‘青洽会’上签约;民生银行、光大银等进驻青海。”顾国权说。

  此外,在本届“青洽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打造全球唯一由专业机构提供权威评测的纯电动汽车赛事,进行为期3天完成8个赛段916公里的比赛。

  据顾国权介绍,目前本届参会参展人数达1.25万人,31个省市区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办事处组团参会,37家中央企业率团参加经贸活动。国内外商(协)会组团46个,出席各类展示、签约活动。境外及侨商代表团15个,外宾(商)及侨商238人。“规模和人数均超过去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