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想控股6月29日IPO:拟最高融资151亿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6-15 19:52:5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网IT频道6月15日讯,联想控股今天宣布在中国香港主板上市之计划。公司将在6月29日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3396.HK。按其最新披露的拟发行3.529亿股股票,以最高发行价43港元计算,公司此次拟融资151亿港元。

  联想控股还计划向24位基石投资者出售最多9.5亿美元股票,包括亿万富豪郑裕彤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再保险集团将分别认购5000万美元联想股份。新鸿基前主席郭炳湘、TCL和复兴国际也将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股票。

  根据招股书,联想集团控股2014年营收2895亿元,2012年至今年复合增长率为13.1%;净利润41.6亿元,2012年至今年复合增长率为34.8%。

  联想控股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柳传志先生表示:联想控股将坚持战略投资加财务投资的业务模式,未来在具有高增长潜力的行业继续进行战略投资,重点关注消费与服务相关的投资主题。同时,我们还将优化资产组合结构,提升资产组合流动性,通过多样化的投资平台覆盖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增强平台间的协同效应,提升各个被投企业价值。联想控股致力于成为一家值得信赖幷受人尊重、在多个行业拥有领先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公司,上市则是通往我们企业愿景的重要里程碑。

  联想控股是中国领先的投资集团。公司拥有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两大业务,其在管理参与深度、资本来源、投资回报及持有期限方面各有侧重且具协同效应,并覆盖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公司的战略投资业务投资于IT、金融服务、现代服务、农业与食品、房地产以及化工与能源材料六大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