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入夏臭氧污染加剧 北京5月“污染天”近半

  • 发布时间:2015-06-15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董冠洋)中国环境保护部15日在北京公布了5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臭氧超过PM2.5(细颗粒物),成为全国“污染天”的首要污染物。当月,虽然中国三大区域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期和上月均有改善,但北京“清洁天”比例仍仅有58.1%。

  根据官方发布的4月份城市空气质量“红黑榜”,空气质量最差十城分别是唐山、郑州、济南、邢台、保定、徐州、武汉、衡水、太原和邯郸;最优十城分别是海口、珠海、江门、中山、惠州、深圳、舟山、东莞、佛山和拉萨。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5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较上年同比和上月环比均有所好转。

  京津冀区域,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2.5。臭氧最大8小时值与上月环比上升15.9个百分点;PM2.5月均浓度与上月环比下降16.4%。

  北京空气超标的首要污染物也是臭氧。臭氧日最大8小时值超标率达到38.7%,环比上升22.0个百分点。而PM2.5月均浓度降至每立方米56微克。

  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超标天数中,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居首。区域臭氧日最大8小时值环比上升4.0个百分点;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9.7%。

  珠三角区域,臭氧也是首要污染物,其次是氮氧化物。不过,无论是与上年同期或上月相比,该区域的PM2.5、PM10(可吸入颗粒物)、臭氧、氮氧化物月均浓度都在下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