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畜牧业总产值逾2.9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15 11:29: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畜牧业总产值已超过2.9万亿元,人均肉类占有量达64公斤,直接从事畜禽养殖的收入占家庭农业经营现金收入的1/6,畜牧业国家级产业化龙头企业达583家,占比达47%。

  目前我国畜牧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583家,占比达47%,畜牧业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畜牧业“产加销”一体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势头加快推进,形成了一大批“企业+农户”、“企业+合作社”、“企业+基地”等形式多样互惠双赢、利益共享的生产经营模式。

  此外,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已成为保障畜产品供给的主力军。2010年以来,农业部启动实施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规模养殖已成为保障畜产品市场有效供给的主要力量。2014年,全国生猪、蛋鸡、奶牛规模养殖比重分别达到42%、69%、45%。

  畜禽种业科技创新也取得明显突破。近年来,农业部先后发布实施了生猪、奶牛、肉牛、肉羊、蛋鸡和肉鸡遗传改良计划,良种繁育体系初步形成,良种选育和供种能力显著提升。“十二五”以来,全国共培育畜禽新品种配套系39个,其中自主培育的蛋鸡配套系已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4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