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福岛县拟停止向自主疏散者免费提供住宅

  • 发布时间:2015-06-15 16: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5日电 日本福岛县政府近日基本决定,依据该国《灾害救助法》向福岛核事故自主疏散者免费提供住宅的措施将到2017年3月停止。不过,停止供应后会出台县方自行制定的援助措施,根据疏散者收入等提供一段时间的房租补贴。

  据福岛县方面透露,不属于疏散区域但自主疏散在外的人员估计约有2.2万至2.3万人。目前一直向其免费提供地方政府租用的民间公寓房或公营住宅等“准安置房”,这些人员纷纷要求继续维持该措施。

  对于来自疏散区域的人员,福岛县方面决定把原定到2016年3月结束的临时安置房和准安置房免费供应时间延长一年。2017年度以后的援助措施将在今后商讨。

  本月12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决定修改福岛重建指针,将在福岛核事故6年后的2016年度末解除“居住限制区域”和“避难指示解除准备区域”的避难指示,并在到2016年度的两年中为各项重建工作提供集中支援,大力帮助灾民实现生活自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