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时隔40多年后将于秋季重启对印度核燃料供应

  • 发布时间:2015-06-15 15: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6月15日报道,加拿大预计在2015年秋季恢复向印度提供核燃料,以补给印度核电厂的需要。这标志着印度与加拿大中断40多年的核燃料贸易再度开启。1974年,印度进行了博兰克-I核试验,加拿大随即中断了对印度黄饼(核反应燃料重铀酸铵或重铀酸钠的俗称)的供应。

  印度官员表示,加拿大铀业巨头加拿大矿业能源公司(Cameco)的高层上周访问印度,就核燃料供应的具体形式等进行了协商。加拿大驻印度高级官员帕特尔(Nadir Patel)称,此次访问是2015年4月份印度总理莫迪出访加拿大的一个具体成果。帕特尔表示,“我们期待在今年晚些时候收到首批铀供给,以此作为(两国)已经达成的关于提供稳定核燃料供给协议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帕特尔强调,加拿大将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协议对这些核燃料的用途进行追踪。

  据悉,根据两国签订的价值2.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77亿元)的5年供应协议,加拿大将向印度提供3000吨的铀,以满足印度核电厂的需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