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前总统里根被爆任期内曾随身携带手枪

  • 发布时间:2015-06-15 15: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信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4日报道,美国政治小说作家布拉德·梅尔泽(Brad Meltzer)披露,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在外执行公务时总是在公文包里藏一支38口径的手枪,他甚至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也枪不离身,以防半空中发生不测。

  梅尔泽透露,他在写作新书期间参观过特勤局总部,当时看到了里根遇刺时所乘坐的真实汽车。

  “这当然是一件怪异的纪念品,但更怪异的是接下来的细节。我和特工们聊到里根遇刺当天的情形时,其中一个人向我揭秘称:里根当总统时随身带自己的枪支。我当时真是难以置信。”“但特工们随即释疑说‘是真的,一把38口径手枪,里根通常把它藏在公文包里,还带上空军一号。’”

  不过,梅尔泽没有具体指明里根何时开始携带武器,但很可能是在其遇刺之后。1981年3月31日,里根与其他三人遭到刺客约翰·欣克利枪击,当时离他就任总统才69天。里根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在遭刺客子弹击中而存活的总统,他后来签署了控枪法案。

  大多数美国总统身上甚至连钱都不带,一般由助手来打理付钱。梅尔泽称他联系了前总统老布什,老布什对里根携枪表示“惊讶”,因为,此前他从不知道这件事。

  梅尔泽称,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不带钱包,而比起其他东西,奥巴马总统可能更愿意在口袋里装黑莓手机。(信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