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摩:未来五年将有4000亿美元流入中国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6-15 14:29:3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随着人民币自由化和中国资本账户开放,在未来5年可能会吸引4000亿美元海外基金“进入”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唐·瑟瑞娜(Serena Tang)分析师团队在6月11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如果中国完全开放其市场资金流入可能会超过1.2万亿美元。该团队补充道,由于中国投资者想要多样化投资,放松限制也可能会导致中国投资者年度资本流出近60亿美元,而资金在中国的进进出出会增加人民币的波动性。

  据摩根士丹利的报告显示,中国放松资本管制的目的是其准备推动人民币的地位,IMF在今年10月将进行5年一度的评估,届时中国将推动把人民币纳入其一篮子储备货币中。中国金融市场的自由开放,将会使中国的资产纳入被基金经理追踪的全球基准指数中。

  摩根士丹利本周决定推迟将人民币计价的股票纳入一个新兴市场指标中,表示投资者担忧其可及性和资本流动等问题。该公司透露,中国股市在MSCI指数的潜在初始权重为1%,这能带来30亿至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向外资银行开放了一个银行间回购市场,并表示将在今年底启动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摩根士丹利表示,虽然中国的改革将提升人民币的影响力,但要在今年将人民币加入IMF的储备货币会“难以实现”,除非IMF会放宽其标准。(东方财富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