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4年节能省下309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15 06:35:3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节能宣传周>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曹嘉智 还记得最近网友们争相晒出的“重庆蓝”吗?如此惊艳的蓝天白云,背后有着重庆节能降耗取得的惊人成绩。今天是第25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重庆自“十二五”以来,4年已累计实现节能量2582万吨,节能省下近309亿元。

  “过去,重庆工业一直给人以‘傻大粗黑’的印象,一提起重庆的知名企业,就是重钢、西南铝、长寿化工、渝钛白等,不过,现在重庆人耳朵里听到的,经常是物联网石墨烯、裸眼3D、机器人、页岩气等世界前沿科技这类名词。”昨天,市经信委环资处处长陈四维说。

  他表示,在电子制造、汽车两大支柱产业全面发力的同时,我市工业废水排放4年来减少了11730万吨,工业废气排放也减少了1411万吨,工业二氧化硫排放从57万吨下降到49万吨,减排8万吨。减排的效果带给了重庆更多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此外,“十二五”以来,我市还超额完成了淘汰落后产能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