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洋啤酒旺季低价抢占榕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5 09:29:2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文/摄

  福州晚报讯 6月开始,福州进入啤酒消费旺季,昨天福州晚报记者走访市场时注意到,今年福州啤酒市场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统计显示,今年福建的进口啤酒量不但同比增长了4倍以上,而且低价抢占市场,很多进口啤酒的价格比国产的还低。

  昨天福州晚报记者在福州不少超市看到,啤酒已被摆放在了超市酒类区域的最醒目位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进口啤酒占了半壁江山,其中不少都采用了低价策略,比如来自丹麦的500毫升装的菲克斯安布尔啤酒、菲克斯啤酒、菲克期洛亚啤酒一罐都卖7.9元,产自德国500毫升装的爱士堡修士烈性啤酒也卖7.9元,这些产品的价格与国产较高端的啤酒基本一致。

  还有很多进口啤酒的价格甚至比国产啤酒的还低,比如两种来自比利时的500毫升装的进口啤酒一罐仅卖5.9元,5升装的进口啤酒也只卖49元,相当于每500毫升只要4.9元,还有产自德国500毫升的意文小麦啤酒和意文黑啤酒一罐也卖4.9元,另外一种产自台湾的500毫升的啤酒也是5元左右。而普通国产500毫升装的啤酒一罐便宜也要4.8元左右,多数都卖5元至7元。

  “与去年比,今年进口啤酒的价格又便宜了不少,去年这个时候进口啤酒一般每罐价格在10元以上,但今年整体降了两成左右。”福州一些超市相关负责人说,量多了,价格便宜了,进口啤酒自然也成为各超市的拳头产品,成为重点推销的对象。

  福州海关的统计显示,今年福建的进口啤酒相比往年更是大幅增长,今年头4个月福建共进口啤酒1825.7万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23%,其中今年4月进口啤酒574.2万升,同比增长了3倍以上,增速均是去年同期的两三倍。

  我省一啤酒进口商林先生说,其实卖到这种价格,进口啤酒已基本没利润了,按进口价,目前1升进口啤酒平均要8.6元左右,一罐500毫升装的啤酒成本平均就要4.3元,零售价卖5元左右,其中利润可想而知,如此低价卖的目的就是为了抢占市场,特别是在福建设立自贸区的背景下,进口啤酒越来越多,低价拼市场成为不少进口啤酒的主要策略。

  福州晚报记者了解,每年从5月开始,福州啤酒的销量就会出现明显上升趋势。根据福州市商务部门的监测,往年5月和6月,福州啤酒零售环节的销量环比都会增长20%和10%左右,在餐饮店的销量也会增长一两成,所以目前也是啤酒品牌抢市场的关键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