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能减排也是生产力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6:36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日前,我市举办“南昌节能之星”颁奖大会,对张志海等8名工业领域节能节俭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此举必将进一步激发我市工业企业推进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信心,有利于我市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节能减排是我市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经济任务,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要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重点在工业,难点也在工业。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创新能源管理方式,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南昌市工业节约能源监察条例》,使我市节能监察工作步入了法制化轨道并走在全国前列,一系列探索和举措值得肯定。但我们也要看到节能减排是一项长期战略性任务,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这就要求我们一方面要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提高环保的门槛,淘汰落后产能;另一方面要通过铁腕执法、铁面问责的力量与各方监督形成倒逼机制,继续强化政府与企业的责任,发展绿色GDP。

  其实,如果企业想要谋求长期的发展,做百年“老字号”,就必须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诚然,做好节能减排工作需要前期的大量资金投入和后期持续不断的维护运行费用,但唯有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将隐性生产力激发出来,企业才能获得持久的发展动力,才能为全市工业良性发展推波助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