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造价80亿美元 新苏伊士运河定于8月通航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埃及政府13日宣布,新苏伊士运河定于今年8月通航,将大幅缩短船只通过运河的时间。

  埃及去年8月宣布新运河计划,预定一年竣工。这项计划造价80亿美元,包括新开挖一条37公里的河道和加深、拓宽35公里现有河道。按照工程设计,新开挖的河道深度为24米,宽度超过300米。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局长穆哈卜·马米什在记者会上说,工程量已经完成85%,定于7月15日完工。“一旦总统塞西8月6日批准通航,船只当天就可以通行新运河。”

  马米什说,新河道开通后,船只通过苏伊士运河的时间将从现阶段的22小时大幅缩减至11小时,从而使苏伊士运河成为世界上通过时间最短的运河。

  苏伊士运河1859年开始开凿,1869年底开通。运河总长约190公里,连接地中海与红海,成为连通欧洲与亚洲最短距离的航线。

  【国家工程】

  埃及把这项计划作为“国家工程”,旨在增加运河通航能力、提高通航效率,从而为埃及增加收入、推动经济发展和拉动就业。

  埃及局势2011年剧烈动荡以来,国家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失业率高企。埃及政府希望,新工程完工后,苏伊士运河给埃及带来的年收入将从现阶段的53亿美元增长至2023年的130亿美元。

  埃及政府还计划在苏伊士运河附近新建一个国际工业和物流枢纽,以吸引外国投资者。马米什说,埃及将出台一项法律,为进驻这一枢纽的外国投资者提供便利和保障。

  他预计,新运河和新枢纽今后将为埃及带来1000亿美元年收入。(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