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扶沟:“郑麦583”示范田丰收在望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31: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河南省扶沟县白潭镇小岗杨村邢留忠种植了一千多亩“郑麦583”。面对今年倒春寒、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示范田里的“郑麦583”小麦表现出了较强的抗寒、抗倒能力,丰收在望。6月3日,邢留忠告诉笔者,今年一亩地平均可收成700公斤以上,1公斤比普通麦高出0.2~0.3元,这一千多亩“郑麦583”可多收入14万元。

  据了解,“郑麦583”是由河南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品种利用研究室主持育成的优质强筋中晚熟半冬性新品种,这1000多亩示范田,是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项目、河南省农科院科技成果示范推广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经专家现场测产,亩产达到717.7公斤。

  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说,“郑麦583”一般亩产645公斤,最高亩产可达798公斤,其综合抗性好,增产潜力大,应加大该品种的示范推广力度,为我国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据河南省政府参事、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志和介绍,“郑麦583”平均生育期224.2天,比对照品种周麦18号早熟0.3天,中抗叶枯病。

  河南省著名小麦育种专家郑天存研究员从遗传基础、产量、抗灾能力、品质和广适性等5个方面对“郑麦583”进行了详细点评。他说,“郑麦583”具有田间长势表现突出、高产稳产、优质强筋、多抗性强、适应性广等特点,该品种是一个高产与优质相结合的难得好品种。

  孙志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