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康人寿风控获保监局表彰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6:0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0日,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从湖南保监局捧回“2014年度湖南保险公司偿付能力风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牌匾,全省共8家保险公司获此荣誉,这也是该公司第四次获得该项荣誉。以此为起点,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工作的务实性,防止风险因素转化为偿付能力风险,实现“安全生产即经济效益”,力求稳健发展、做百年老店。

  该公司始终坚持“合规经营,效益为先”的经营理念,严格按照湖南保监局要求,建立科学有效的内部偿付能力风险管理制度和机制,主动识别和防范、监测公司整体及在各产品、各业务条线、各业务环节、各层机构中的风险,有效化解可能引发重大偿付能力危机的风险。

  在实际操作中,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严格遵照保监局和总公司的要求,成立以财务部牵头的偿付能力风险监控执行工作小组,负责建立月度偿付能力监管数据统计表、偿付能力风险异动事项报告和季度、年度报告体系。相关部门均设立了偿付能力风险监控岗,负责本部门及分支机构相应条线的偿付能力风险异动事项监控及异动报告、季度和年度报告的资料收集、分析与上报。

  (财经信息/撰文 王志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