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牛市主动买套 进轿坐等人抬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6:0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随着股指不断刷新前期新高,曾经遥不可及的6000点越来越近,经历了三轮熊市三轮牛市、见证A股沉浮的长沙证券学会迎来了20周年庆典。近日,在巴维投资精英第二届高峰论坛暨长沙证券学会20周年庆典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股民们挤满了会场,股市的红火催生了股民的热情,“三湘股神”邱力原等多位知名证券界人士则现场为前来“取经”的股民支招。

  珍惜牛市,主动买套

  5000点高不高?牛市该怎么做?一系列的问题成为了眼下股民们所关注的问题。

  “证券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应该紧紧抓住百年难遇的、非常大的、今后可能很难再出现的牛市,以前说‘牛市做三年吃三年’,这轮牛市做成之后也许能‘吃十年才好’。牛市中即使有风险出现也不要怕,牛市只创新高不创新低。哪怕现在套住了,还是会有机会超过这个位置。假如一只股票从30元跌下来,甚至跌到24元左右也不要斩仓,牛市中它依然有可能回到30元,甚至涨上50元,因为它会不断创新高。”邱力原认为,炒股千万不要追涨杀跌,往上涨时候得意忘形,往下跌时灰心丧气,而失去信心对于股民来说是最不好。

  那什么样的情况是相对安全的呢?邱力原表示,在没有出现非常大的“乌云盖顶”技术形态,没有放大量,地产股、券商股等大盘股没有放肆拉升以掩护中小股撤退的情况下,应该暂时没有什么很大的风险。“牛市一定要以持股为主,只能套牢不能空仓,有时候跌下来还要主动买套。主动走进轿子里坐着,等着别人来抬。”

  敬畏市场,看到风险

  牛市是否一路坦途,毫无波折呢?“现在A股正在往6000点走,已经有一定风险露出端倪。一方面近段时间成交量出现萎缩,另一方面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已经在150倍左右,而一般市盈率到了40倍至60倍就应该引起警惕了。”邱力原提醒投资者,牛市之后可能会迎来一个漫长的熊市,那么牛市末期就一定要注意逃顶,以免成为“世纪之套”。“近期经常出现大幅调整,每次调整百余点甚至几百点,没几天又反弹上去了。长此以往,容易让投资者产生错觉,认为是惯性下跌,反正会上去的。一旦没能迅速地反弹上去,就吓得去斩仓割肉,导致牛市也有不少亏大钱的股民。”邱力原指出,牛市依然要敬畏市场,时刻看到风险。

  此外,邱力原十分看好新三板市场,认为其机会非常大,是他“这辈人最后一个发财机会”,并鼓励投资者多层次、多渠道介入新三板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