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为地贫儿童生命“加油”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姚家琦 刘慧)记者近日在长沙举行的“关爱地贫,阳光同行”暨2015湖南关爱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儿童交流会上获悉,该省首次启动为延续地贫患儿生命的输血“燃料卡”,首批共十名特困地贫儿童获20万元免费输血援助。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血液疾病,高发于长江流域以南区域。这些地区人群地贫基因携带率为1%—25%,湖南地贫基因携带率在4.6%左右。“两广地区发病率最高,每4—6人中就有1名地贫基因携带者,湖南地区每25人中可能就有1名地贫基因携带者。2014年,我们接诊地贫患儿约2000人次。”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主任郑敏翠介绍。

  据了解,地中海贫血分轻、中和重型,其中轻型和中型对身体影响较小。重型地贫患儿一般出生仅几个月,就出现严重贫血症状,无法正常发育,夭折几率很高。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重型地贫患儿有近万名,这些患儿只能依靠输血、去铁维持生命,根治办法只有造血干细胞移植,但造血移植还需要很多的配备条件,并不容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