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铁局揽起额济纳旗“菜篮子”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唐哲 殷茜)呼铁局充分发挥企业服务职能,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合作,利用铁路路网优势,助力边远旗县经济、生活建设,建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蔬菜运输通道,为当地居民揽起平价“菜篮子”。

  额济纳旗地处偏远,当地数万人日常食用的蔬菜主要依靠汽车从400余公里外的甘肃酒泉、张掖等地调入,数量少、运输成本高,菜价长久居高不下。呼铁局有效发挥“呼铁物流”门到门服务品牌,积极与额济纳旗政府对接,走访临河、包头、呼和浩特等地区几十家蔬菜批发市场进行调研。依托铁路运量大、速度快的优势,选购优质低价的蔬菜水果,集中通过呼和浩特至额济纳4662次客车进行运输。在保证新鲜度更高情况下,价格也比当地普通市场普遍低0.5至1元左右。据悉,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2100平方米的平价超市在旗政府的支持下将投入使用,呼铁局也将根据季节变化,丰富运输品种。自5月16日以来,呼铁局共运送8趟25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