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工大:股份制共建新型研发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长锋)日前,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举行首批育成企业、项目培育签约仪式。智能制造发展五大方向的11家企业以股份制合作方式,正式入驻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合肥市四方共建的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围绕“提升智能制造产业竞争优势”主线,主攻“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及制备工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技术、健康与医疗设备、物联网及大数”五大领域,建设“智能制造技术服务中心、产品检测分析服务中心、产品设计服务中心、公共计算服务中心”四个中心,成为“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全国、连接世界”的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平台、成果培育与转化平台、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目前,9个重点科研团队已入驻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并开始运行;12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与智能院共建的按照企业化运作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平台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企业注册,注册资金已经超过1亿元人民币,正在陆续入驻;另有20余家科研机构和企业正在与智能院磋商,亦将陆续签订合作协议,注册入驻。规模1亿元的创业投资基金公司已经组建完毕,项目遴选和投资工作已经开始。据介绍,预计到2020年,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将突破智能制造技术基础理论与前端核心技术200项;承担各类研发项目1000项;申请专利、取得科技成果500项;培养产业急需硕士、博士3000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0家;实现10家公司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