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创机器人项目进入规模化试生产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东 通讯员徐强)记者近日在潍坊华创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的车间里看到,一台台农业、工业机器人依次组装下线。“今年以来,公司农业机器人已开始进行批量生产,产品适用于大型农场,具备施肥、喷药、打顶等复杂作业能力,产品销往新疆、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并出口东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该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明说。

  据王俊明介绍,该项目由深圳固高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香港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以及企业合作投资建设。其中,与日本DYNAC公司、香港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开发的工业机器人可完成弧焊、等离子切割、激光切割等技术工作,达到智能化水平。“最大可承载4吨肥料,最长臂展达38米,能够完全实现自动化无人化作业,一台农业机器人一天可完成作业2000亩,可以大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力成本,促进现代农业的发展”。

  华创机器人项目中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加工水平已达到国际标准和水平,并拥有多个技术成果并申请国家专利。“公司已申请的国际发明专利《轴承式RV减速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彻底突破了日本和欧洲斯洛伐克等国家机器人减速器的设计方式,大大提高了机器人减速器的精度,降低了制造难度和制造成本,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王俊明还告诉记者,目前,华创机器人项目除工业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外,正在研发服务型机器人,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掌握市场主动权。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