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净水机不再成为费水机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风向标

  随着国人饮水安全意识的增强,各家电企业也纷纷抢滩国内净水机市场。然而,据记者了解,许多净水机是以过滤掉大量自来水为代价的,使得本来就缺水的中国雪上加霜。

  “本来以为水过滤后,只会减少残渣,根本没想到这么浪费水。”市民朱先生认为,商家应该主动将重要信息明示。记者在多家卖场发现,促销员在推销反渗透净水机都不会主动提及废水问题,大多数消费者也不知情。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全国净水机整机企业有近4000家,总产值达到300亿元,且每年还以30%左右的速度在增长。另外,国内家电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今年2月发布的数据也显示,2014年全国因使用反渗透净水机,白白流失的自来水约达10亿吨,净水机成了不折不扣的“废水机”。

  近日,江苏沁尔康环境电器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以“健康节水 中国使命”为主题的“反渗透净水机微废水2.0技术发布会”。

  江苏沁尔康环境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农表示,运用浓水回流循环、“内冲洗”系统等技术组合,大幅度降低废水率,实现了综合产水率62.3%,大大超过了行业平均15%的水平。由于获取同等净水所需的原水大幅减少,净水机滤芯的更换周期也延长了一倍,降低了消费者的使用成本,也减少了环境负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