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免费WiFi平台或将进入“2.0版本”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时尚

  已静悄悄存在四年之久的免费WiFi平台“My Beijing”或将进入更为市场化的“2.0版本”。笔者从北京市政府采购网发现,“北京市免费无线接入服务管理平台建设项目中标结果公告”已于日前披露,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线公司和爱思特(北京)网络科技有线公司中标,企业将自筹资金运营“-My Beijing-”无线局域网络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尝试的纯公共服务性质不同,中标企业可以在政府审核后基于“My Beijing”开展商业运营。

  服务平台建设完毕后,用户需要通过手机号进行注册,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认证,随后再进入“My Beijing”覆盖区域后,无需认证就可联网,每用户每天上网时长为2小时。互联网接入带宽为公共场所AP(无线访问接入点)个数×2兆。

  2012年8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方网站宣布,包括王府井商业街、西单商业街和北京西站在内的11大区域已经可以使用该网络。但从2012—2014年,不少媒体都对北京的公共WiFi建设进行了调查,接入不顺利、网速慢、信号时断时续等问题被频繁曝出。北京市经信委也曾公开回应称,公益性无线接入服务在试点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因其他无线信号干扰、无线接入点承载能力有限、人流密集区上网人数太多等因素导致的访问不畅等情况,北京市将根据试点情况不断改进,并完善覆盖。

  (辛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