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线上线下都能买到优质农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学与生活

  “早上来公园晨练,看见你们的‘农业在社区’活动办得挺热闹,过来买点新鲜蔬果。”居民王大爷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扫一扫添加了好几家农产品电商微信号。6月13日,由北京市农业局主办的“畅享农业新生态、电商服务零距离”公益活动在北京日坛公园开展,为优质农产品进城搭建平台,为广大市民服务。

  16家农产品电商与20余家京郊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农企汇聚于此,新鲜蔬菜、阳台菜园以及五谷杂粮、山茶油等各色农副产品一应俱全,前来购买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活动现场,市民朋友还可通过“扫一扫”的方式,轻松添加这些涉农企业的网店,日后方便购买京郊优质农产品。

  城市中的白领一族,很少有机会享用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美食或食材,现在只要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轻松享有。从事IT行业的80后白领小林说,自己比较“宅”,这一两年来生鲜粮油都在网上买,“网上经常有促销,还包邮,省了自己扛米扛油”。

  继成功孵化“花生小区”社区电商服务站300余家后,2015年6月,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10家“花生小区”智慧乡村服务站落地运营, 这是北京市华商街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国落地的首批“花生小区”智慧乡村服务站,预计今年底还将有3000家“花生小区”。

  自然乐章农庄以虫治虫、以菌治菌的生物防治方式种植40余种果蔬,百分之百无农药。自然乐章农庄每月举办一次消费者亲自参与的随机抽样、亲自送检活动。许多消费者亲自见证了百分之百农药零残留。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