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阿勒泰地区赴珠海推介“四国”跨境游

  • 发布时间:2015-06-14 22: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珠海6月14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冬季最浪漫的事是什么?相约阿尔泰赏雪、观雪、滑雪,”14日新疆阿勒泰千里旅游画廊推介会在珠海召开。阿勒泰地区阿尔泰的四国六方跨境游、冰雪游、观鸟游等优质资源吸引珠海当地旅游业界深度关注。

  新疆阿勒泰地区位于新疆北部,“四国六方”跨境游是指以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尔泰山为界,分别与哈萨克斯坦东哈萨克州,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俄罗斯阿尔泰共和国、蒙古国巴彦乌列盖省、科布多省接壤环线旅游。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局长史发强在会上介绍,“四国六方”跨境旅游包括自驾游和特种游两种,沿途有湖泊、温泉、草原、博物馆、疗养、民俗等各种旅游资源。

  阿尔泰地区有中国最美雪乡之称,该地面积11.78万平方公里,人口66万,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多数的多民族聚居地区,拥有喀纳斯、可可托海两座国家5A级景区为核心的千里画廊。

  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闵云童称,珠海是一个海洋、海岛等旅游资源为主的城市,两地可以共同开拓“疆海风情旅游市场”。

  珠海阳光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肖红等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看好“四国六方”跨境游市场,肖红认为,阿尔泰地区除了“四国六方”跨境游、冰雪游等资源外,当地还有“中国鸟谷”的美誉,观鸟游、牧游、文化遗存游等等资源也对粤港澳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