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能效标识实施10年节电4400多亿度

  • 发布时间:2015-06-14 10:29: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 讯

  科技日报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林莉君)13日,能效标识制度实施十周年研讨会在京召开。目前,我国能效标识已经覆盖了5类33种用能产品,备案企业9000余家,备案实验室900余个,取得4419亿度的节能成效。

  能效标识制度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联合推出的一项节能减排和质量保障举措,于2005年3月正式实施。过去10年,近18亿粘贴有能效标识的家电产品、近百亿支照明产品、两亿余台办公设备、超过千万台商用设备被销售,对促进节能技术进步、平衡国际贸易中的“绿色壁垒”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专家表示,目前能效标识制度还存在着监管不到位、实施机制仍有欠缺等问题。迈入“十三五”期间,中国能效标识将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4月25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为能效标识制度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