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5月上市次新股接连开板 资金追涨成“炮灰”

  • 发布时间:2015-06-07 08: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来源:  责任编辑:孙毅

  在这场勇敢者的游戏中,有人成功抄底,有人尴尬“站岗”,而痴迷于昔日最强题材、在近两日豪爽接盘次新股的资金,大多遗憾地成为后者。特别是4日多只5月上市的次新股携手跌停,再次打击了炒作次新股的人气。

  在牛市中,越是震荡的行情越能激起一部分资金的赌性。记者注意到,在这场勇敢者的游戏中,有人成功抄底,有人尴尬“站岗”,而痴迷于昔日最强题材、在近两日豪爽接盘次新股的资金,大多遗憾地成为后者。特别是4日多只5月上市的次新股携手跌停,再次打击了炒作次新股的人气。

  次新股纷纷开板

  虽然近日次新股依旧在涨停板上稳稳占据一席之地,但同样也成为跌停板常客。在4日尾盘的强势拉升下,沪深上市跌停个股最终缩减至22只,其中13只都是今年陆续上市的次新股,俨然成为前天跌停主力军。记者注意到,在4日跌停的13只次新股中,广信股份莱克电气艾华集团永兴特钢都显得颇为特殊,因为它们都是在今年5月才上市的次新股。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广信股份等4只次新股跌停的前一日(6月3日)均出现开板的情况,从以往经验来看,盘中开板以及成交量放大,往往预示着连续涨停将结束。

  记者注意到,在周三大盘巨震时,同样是5月上市的醋化股份普莱柯,均出现涨停打开伴随成交放大的情况。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中签醋化股份和普莱柯的投资者而言,需要紧密关注两只个股接下来的走势。而对于5月上市的新股纷纷“开板”的情况,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上一批次新股的涨停次数,这一批次数确实有明显下降。

  炒新风险凸显

  面对开板回落的次新股,相信有很多中签者都为没有卖在最高点而懊恼,但与之相比,怀揣赚钱美梦在开板之时果断杀入的炒新一族似乎更加不妙。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对于次新股的炒作中,游资虽然占据主力位置,但机构也频频参与,不过这样的参与未必能托起股价。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暴风科技,该股在上市初期的连续涨停结束之后又获得机构连续买入,由此展开第二轮疯狂上涨。本周三,虽然暴风科技依旧获得多个机构席位买入,但4日依旧遭遇跌停。

  近日大批次新股的快速下跌,不断绞杀炒新者财富。一位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前期次新股集体走强,归根结底还是源于整体行情高涨,如今市场行情已出现大幅波动,炒新风险随之凸显。或许伴随行情企稳回升,次新股赚钱效应会再度显现,但在此之前,理性的投资者谨慎、保守一点,或是更明智的选择。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