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菜篮子”注入科技元素 加快发展热带现代农业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1: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江东洲)6月4日,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叶振兴到海口罗牛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就如何在传统行业中发挥互联网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以及“菜篮子”加入科技元素等进行调研。

  叶振兴参观了冷链物流、肉类加工厂生产线,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科技不应仅仅是应用于工业,科技应与农业、种植业、养殖业相结合,我们可以借鉴瑞典、荷兰、德国等国的相关技术,结合自己特点,建设出符合海南省的农业产业体系。罗牛山公司作为海南“菜篮子”龙头企业,应积极运用科技元素,建设一个海南农产品加工科技城,并将其打造成为海南省热带现代农业的靓丽名片。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首家“菜篮子”股份制上市公司,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生产基地遍布海南岛、产业辐射全国。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农产品加工与物流配送等农业高级业态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引领海南热带现代农业发展。下一步将利用“互联网+”建设网上菜篮子和海南热带农业服务平台,建设全省最大的农业化信息化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