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份中国私募基金研报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6-13 15:32:0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A股市场起伏和法规完善后,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正迎来爆发式增长,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然而,私募证券投资与传统公募投资在投资管理与风险特征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行业发展急需客观、独立和深入的研究。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在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宣布成立。在同期举行的2015中国对冲基金研究论坛上,该中心发布了首份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报告。调研报告显示,2007年1月至2015年4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综合指数累计收益率高达202.76%,超过了同期沪深300指数的132.72%,但低于中证500指数的同期累计收益率390.6%。

  报告指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为投资者带来较高回报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较好地控制了市场风险的影响。对比各分类基金,整体上看,固定收益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业绩比较稳定,2012-2014年期间年化收益波动率仅为1.88%,虽然绝对收益比其他类型基金低,但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高。过去一年多,由于量化策略和风险管理工具的应用,在对下行风险的控制上,管理期货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整体上比股票型私募证券基金做得更好,使投资者既可以获得较高的绝对收益,又可获得较高的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不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业绩具有显著差异,投资人选择不同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所产生的累计收益有很大差别。因此,如何选择合适的私募基金及其管理人,是投资者获得超额、可持续收益的关键环节,这将是CHFRC未来的重点研究课题。

  本报记者 易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