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内房租指导价差距缩小

  • 发布时间:2015-06-13 08:33:5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璠 见习记者 贾云娇)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加强本市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引导、规范房屋租赁行为,保护租赁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昨日,市国土房管局发布了2015年全市的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该指导租金的发布可为租赁双方提供参考,并结合市场情况自行议定租金。

  据了解,此次公布指导租金包括住宅和非住宅房屋两大类。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公布的租金标准是指导参考作用,但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不同区域的经济社会活跃程度。透过其中,能看到城市发展和布局的些许变化。与天津2014年公布的指导租金标准相比,今年本市租金标准保持平稳,部分区域有小幅下滑。在住宅房屋指导租金方面,市内六区不同区域间租金水平的差距有进一步缩小趋势。以近几年平均租金水平最高的板块为例,2014年和平区滨江道板块高层和多层住宅指导租金(以每月每建筑平方米计,以下同)分别为42元和41元,而今年公布标准为41元和43元,高层租金每平方米降了1元,而多层每平方米则涨了2元;2014年南开区老城厢板块高层和多层住宅指导租金每月每建筑平方米分别为37元和41元,今年公布标准为38元和41元,多层每平方米涨了1元。而像河东区后广场板块、红桥区泰达城板块则呈现出“双降”的趋势,2014年河东区后广场板块高层和多层住宅指导租金每月每建筑平方米分别为38元和37元,而今年则为35元和32元,分别降了3元和5元。2014年红桥区泰达城板块高层和多层住宅指导租金每月每建筑平方米分别为32元和30元,今年则是31元和29元,各自降了1元。在非住宅房屋指导租金方面,和平区滨江道板块是本市商业服务业最为活跃的区域,租金水平也居全市之首。其中,滨江道板块可谓寸土寸金,多层商业服务业房屋租金价格达到了600元,较去年也有明显下降,但仍保持全市最高水平。紧随滨江道板块之后的,是和平区小白楼板块和体育馆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