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康佳昨日再次停牌

  • 发布时间:2015-06-13 08:33: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复牌5日大涨三天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刚刚复牌五个交易日,深康佳A(000016)昨日再次因重大事项发公告停牌,而在复牌的五个交易日中,虽然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但有三个交易日深康佳A股价大涨超过7%,盘中甚至一度涨停。

  而此前召开股东大会选举结果显示,中小投资者提名的董事超过了深康佳A公司董事局成员的一半,而中小股东提名的董事张民将出任董事局主席,据公开资料显示,张民并没有家电行业任职经历。

  中小股东选董事会主席

  据公告显示,5月28日,深康佳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选举靳庆军、宋振华、陈跃华、刘凤喜为公司第八届董事局非独立董事,选举张民、肖祖核、张述华为公司第八届董事局独立董事,选举张光辉、郝刚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其中,靳庆军、肖祖核、宋振华、张民、张光辉均为中小股东提名人选。

  深康佳在5月28日晚间布公告称,中小投资者提名的董事超过了本公司董事局成员的一半,董事局需要花时间达成一致意见,故公司股票自5月29日开市起停牌。

  而在本月4日再次发布公告,称中小股东提名的候选人张民已当选为公司董事局主席,第二日恢复交易。

  复牌股价先抑后扬

  在6月5日复牌当日,深康佳A高开低走,最后收盘上涨超过2%,但整个交易日则是出现一个阴线。6月8日,深康佳A低开,当日一路下跌,最后报收下跌了近5%。

  但从6月9日开始,连续三日一路上攻。6月11日夜间,深康佳A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股权激励事项,并将申请公司股票于 2015 年6 月12日开市起停牌。

  家电企业加大转型

  从业绩看,从去年开始,国内彩电市场遭遇了30年的首次负增长,国内排名靠前的5家彩电企业销量均受影响,因此从去年开始,包括深康佳、TCL集团、创维集团以及四川长虹海信电器均加大了转型力度,转型的主要方向是加大向互联网靠拢。

  但从今年一季度的业绩看,除了四川长虹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达到87.57%,其他几家业绩增长并不大,今年一季度,海信电器(600060)净利润同比增5.75%,TCL集团(000100)净利润同比增2.61%, 创维数字(000810)一季度净利润同比还下滑了8.18%,深康佳(000016)净利润同比下滑了18.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