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我市市场主体同比增四成

  • 发布时间:2015-06-13 03:35:1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全省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据了解,截至5月底,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6.8万户,环比增长16.3%,排名全国第五位,商事制度改革大大激发大众创业热情。郑州晚报记者 李丽君

  全省登记注册数量“井喷”

  从去年3月1日起,我省开始实施商事制度改革,改革以来,我省市场主体的活力被空前激发出来,登记注册数量出现“井喷”增长。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6.8万户,环比增长16.3%,排名全国第五位。

  而郑州2014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4.1万户,新增注册资本7971.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今年前5个月,新增市场主体6.9万户,同比增长38.9%;截至5月底,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58.2万户,同比增长41.9%。其中航空港实验区今年前5个月,新登记各类市场同比增长168.5%。

  距离公示2013、2014年报最后期限只剩下17天

  我省有望从下个月起,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要求和部署,实施电子营业执照。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营业执照既包含了纸质营业执照的内容,但又不是简单的翻版,相比纸质营业执照应更方便、更安全,公开性更强,信息量更多,作用更大,并与信息公示系统中发布的企业信息保持同步,并且在全国通行通用。“全省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有望于7月1日发出。”

  还没有进行年报的企业要抓紧时间了,距离最后期限只剩下17天。在昨日的商事制度工作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31日,全省企业2013年度年报公示率为75.1%,2014年度年报公示率为67%,其中,个体工商户2013年度年报率是84.5%,2014年度年报率是84.9%。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场主体,企业年度报告公示系统将在6月30日零时自动关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